全国劳动模范彭晨晞: 推动航空标准件制造转型升级

今年全国两会后,新质生产力已成为最大热点之一,作为一名航空制造业的技术人员,中航西飞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厂长助理彭晨晞也紧跟步伐,积极学习新质生产力相关资料,对新质生产力也有了体会和感悟。

今年29岁的彭晨晞,曾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金牌,是目前陕西最年轻的全国劳动模范,现从事航空标准件制造技术工作。

“通过学习新质生产力概念,我看到了制造业未来的无限可能。”4月12日,彭晨晞说,在数据驱动下,可以进行更加精准的市场预测和决策分析;在人工智能帮助下,各种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正在代替人工完成一系列复杂、精细的任务;在云计算和物联网支持下,企业正在实现更加高效、协同的供应链管理。

彭晨晞认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是创新,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他对技术创新有深刻的理解。“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彭晨晞说,正是通过不断对比赛产品进行改进、优化,才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在夺得世界技能大赛奖牌后,彭晨晞也一直努力在岗位上发挥专长。经过多年努力,他与其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数十项钛合金、高温合金等新型航空标准件的研制鉴定工作,弥补了公司在此方面上的技术空白。

“航空工业推行的‘数智航空’概念可以说是新质生产力的一个具体体现。”在如今的工作中,彭晨晞和同事积极走在技术发展前沿,一同研究如何借助数字化设备实现数控车床的多品种、多规格、小批量自动化加工,努力推动航空标准件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也致力于为顾客提供质量更好、更稳定的产品。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彭晨晞说,技术快速更新迭代要求技术工人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行业转型升级也要求不断创新思维、提升综合素质。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需要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开放的心态和创新精神,才能不断进步。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国劳动模范彭晨晞: 推动航空标准件制造转型升级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