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多举措搭建就业新桥梁

工会主席直播送岗,劳模工匠直播送岗,特聘导师、就业指导师提供指导,职工技能培训,重点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今年以来,西安市总工会多种措施聚焦重点就业群体的求职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不断拓展就业服务渠道,创新就业服务方式,打造“春送岗位”等工会就业服务品牌,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工会主席、劳模工匠直播送岗

2月27日,首场工会主席直播送岗,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在线上直播间对3家企业815个岗位进行重点推介,向求职者介绍招聘需求、薪资福利等内容,及时解答直播间求职者的留言提问,提供相关就业建议。

直播活动当天,同步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邀请全市204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6255个就业岗位。现场会还设置了就业帮扶、法律服务、建会入会、农民工服务等咨询台。经统计,入场求职者5000余人次,用工企业收到简历2512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52人。

“春风行动”期间,西安市总工会连续开展9场工会主席直播送岗活动,对44家优质企业2289个就业岗位进行重点推介,共收到简历3121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36人次。其中首场工会主席直播送岗收到简历和达成意向588人。

3月27日至28日,西安市总工会还创新开展了2场劳模工匠直播送岗,6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区总工会及企业工会主席,走进企业岗位一线,对6家企业184个岗位进行了现场推介,以劳模风采、工匠技艺影响辐射更多求职者就业成才,实现梦想。

提供就业指导,线上招聘不停歇

3月13日、19日、22日,西安市总工会分别邀请了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特聘创业导师、高校就业指导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西安市总工会特聘讲师、中国法学会会员等7名就业指导、维权保障工作方面的负责人和专家,开展了3期线上就业指导帮扶,通过“一对一”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帮扶服务,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感受到工会就业服务温度。

2月至3月底举办为期一个多月的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累计参会企业1590家,提供就业岗位62916个,入场求职22015人,简历投递数4288份,达成就业意向3058人次。

丰富技能培训,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西安市总工会以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企业下岗职工等群体为服务重点,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为求职者提供全面、准确的就业信息,积极发挥各级工会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工会驿站等阵地作用,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不断丰富职工技能培训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就业创业培训活动,着力提升职工技能素养;依托工会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不断加大工会维权服务力度,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为求职人员提供维权保障。

此外,西安市总工会还加强同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切实帮助求职者高质量就业,实现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满意有提升。联合省总工会、市人社局等单位,促进重点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举办3场大型现场招聘会,先后邀请812家重点企业,提供24443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还设置有就业帮扶、法律服务、建会入会、农民工服务等咨询台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服务。

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

近几年,西安市聚焦“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总目标,持续推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先后出台了拓宽就业渠道、保障重点群体、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全力稳定就业局势。

据介绍,今年春风行动期间,西安市各级工会共举办176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9.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0766人次,服务求职人员43210人。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106场次,提供就业帮扶服务24154人次,开展就业培训4753人,为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西安市总工会将继续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做优做实工会就业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大力发动基层工会,广泛整合企业用工需求,合力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优质充分的就业服务,为求职者搭建就业新桥梁。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安市总多举措搭建就业新桥梁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