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企业正能量

 

“听了劳模的先进事迹,我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坚定责任意识,勇于努力和奉献!”,“劳模所取得的荣誉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是用心血和汗水铸成的,值得我们学习”。527,大唐略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的“向劳模学习,向先进看齐”讨论活动在基层班组全面展开,再次把“劳模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汇聚了企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劳动光荣,劳模伟大”。一直以来,略阳公司积极做好劳模的选树表彰、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重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让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将个人价值融入到企业发展中,逐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建立机制,开辟通道。为鼓励职工学习劳模,争当劳模,该公司建立《112人才考核管理及申报办法》、《生产技能津贴管理办法》等,促使员工在企业生产经营实践中不断成长,先后涌现出“112”人才23名、中高级职称89名、技师82名;健全劳模人选储备库,定期开展职工科技创新成果评选、年度评优选先活动,挖掘先进典型,涌现出陕西省“工人先锋号”发电部集控四班、集团公司优秀技能选手汤文博、大唐陕西公司“学习型班组”化学煤化验班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扩展平台,宣贯精神。该公司牢固树立“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把标尺”的理念,利用网站、宣传栏、举办“劳模就在身边”主题演讲会,广泛宣传身边劳模,使全体干部职工学有目标、赶有榜样、比有标尺;结合“劳模精神宣传月”活动,积极制作劳模先进事迹展板,下车间、到班组开展巡回展览,开展劳模“面对面”活动,让职工零距离感受到劳模精神,激发职工的主动学习的激情和热情,形成“人人学劳模,个个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创新载体,落地生根。“知行合一,行胜于言”。该公司高度重视,努力践行劳模精神,多渠道让劳模精神落地生根。一是将弘扬劳模精神与践行大唐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劳模与一线职工、青工面对面座谈,做到互动互学;二是与“提升管理、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化“岗区”管理、创新党内活动,积极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企业年度重点工作,勇创一流业绩,确保企业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企业正能量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