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杨凌农高会11月5日开幕 35个国家将参展

   昨日召开的第23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农高会将于11月5日在杨凌示范区拉开帷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35个国家将集中展示农业发展成果。

  本届农高会将举办近百项活动

  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介绍,本届农高会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农业部等17个部委与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落实发展新理念 加快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将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杨凌农高会已成为与北京科博会、深圳高交会、上海工博会齐名的中国四大科技展会之一,也是我国农业高新科技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会。

  本届农高会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35个国家参展,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届时,参观者可通过现场设置的200个展位、15项活动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最新的农业发展成果。

  国际标准展位达到2020个

  据悉,本届农高会设国际馆、高新技术馆、特色精品农业馆、实用技术馆等4个室内展馆和农业机械等6个室外观摩体验区,国际标准展位将达到2020个。其中,4个室内展馆主要邀请外国政府、境外企业、国内各部委、各省市区以及涉农企业参展。

  同时,农高会还将依托杨凌农业大数据中心,开展以涉农专利及植物品种权为主的技术产权交易活动,依托网上农高会平台,在A馆、C馆设置网上农高会现场展示体验区,开展农高会线上、线下展示交易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农高会。

  现场来看德国农业啥特色

  本届农高会中的“2016国际合作周”将邀请德国担任主宾国。届时,将由德国联邦议会农业代表团带领2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参会。据悉,德国已连续参加了4届农高会,今年德国在国际馆(A馆)专门设置了现代农业展,将主要展示德国现代农业发酵产业、现代畜牧业、有机高端农业以及诸如马铃薯薯种等优良品种。展区还将展示世界上知名婴儿食品、啤酒、香肠以及水果等特色产品。

  此外,中德双方还将围绕传统农业与现代绿色环保有机农业等方面举办中德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中德现代农业企业项目推介会。届时,德国拉腾市政府将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签署农业发展合作备忘录。

  记者 魏鑫 西安晚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第23届杨凌农高会11月5日开幕 35个国家将参展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