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总工会:为困难职工提供身边服务

  (陕西日报记者  陈圣强  通讯员 宋登峰  甘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总工会以“工会在您身边”为抓手开展系列活动,通过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不断创新服务意识和帮扶机制,为广大困难职工提供各类身边服务。 

  今年29日,渭南市总工会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创业援助月”大型免费招聘洽谈活动,组织67家用工单位提供岗位1308个,达成用人意向617人,实现用工协议签约561人,技能培训报名432人,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就业需求。 
  哪里有工会,哪里就有解决困难的“娘家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总工会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服务活动,并积极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生活救助、医疗互助、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维权服务等,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做到服务职工立体化。 
  2016年渭南总工会开展“工会在您身边”活动以来,累计慰问职工33387人,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大学生子女826名,提供法律援助152人次,争取工伤赔款489万元,协调解决劳动争议案件213件,为矿难伤亡职工争取赔偿金7200万元,让工会工作在党建统领下有效发挥了作用。 
  渭南总工会还把劳动竞赛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2016年渭南市总工会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组织举办各类技能劳动竞赛活动,成功举办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职工技能大赛、渭南市职业技能大赛,参与了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大型赛事,全市1万多名职工参加了各个层次的技能比赛活动。通过搭建技能竞赛平台,让技术工人中的优秀人才先感知、先体验、先行动,进而带动全体职工广泛参与,自觉实践,让“精”“尖”“准”“细”的工匠精神成为风尚和追求。 
  渭南市总工会在“两学一做”中还把竞赛的触角延伸到各个技术领域,指导医疗卫生、教育、服务业、工业等各行各业职工开展各类技术比武,涌现出了15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全市范围内树立经济技术创新示范单位38个。同时,渭南市总工会还邀请国测一大队和巴山公务车间先进代表等,通过讲述自己和身边生动感人的事迹,让全市工人学有榜样、干有目标,极大激发了工人追赶超越的热情。(甘泉)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渭南总工会:为困难职工提供身边服务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