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闭幕

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29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审议了陕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陕西省工会工作,选举出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规划出未来五年陕西工会工作的发展蓝图。

  大会期间,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省广大职工的重要贡献和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大局、服务职工、深化改革,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依靠的“职工之家”。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工会十三大以来的工作,指出陕西省在建立项目工会、托管工会、基层联合工会,开展“三秦最美”系列活动,开展职工文化活动,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实行窗口服务单位“七天工作制”等方面,为全国工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陕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白阿莹就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五年来,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发扬民主、科学决策,作出一系列工作决策和部署,圆满完成任期内各项工作任务,省总工会连续三年在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

  五年来,陕西工会不断改革创新服务职工,取得扎实成效。全省工会每年举办11个市(区)工会联动的“促进就业再就业免费招聘洽谈会”,已帮助21.5万名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对特困家庭子女一包4年,每年资助每名学生5000元,累计筹措助学资金1.2亿元,帮助6.51万名贫困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在建筑领域开展“1+X+100”微信联系服务农民工活动,使工会干部通过微信群直接“倾听”农民工的呼声,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维护他们的权益……

  “聆听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的讲话和白阿莹主席的工作报告后,作为基层企业代表,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省工会十四大代表、韩城市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宁小琴说,“我们将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开好公司各级职工大会、职工民主会等,在企业管理中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和作用。”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郭大为当选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张仲茜当选常务副主席,张永乐、丁立虎、张剑、赵霞(女)当选副主席,吴志毅、刘会民、郁伟、徐立平当选兼职副主席,席金峰等23人当选常务委员。刘伟(女)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郭大为强调,新一届班子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要紧扣新时代,正确把握工会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立足新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改革创新;顺应新时代,把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紧跟新时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团结实干力量。(记者邵瑞)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新华网】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闭幕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