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和《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要求,近日,省总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和《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影片《大会师》描绘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这一历史事件,展现了长征途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家与张国焘的分裂行为做斗争的历史最终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三大主力会师会宁,取得了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为中国革命取得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影片《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再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在白色恐怖的严峻环境中,中共中央在武汉江岸区召开“八七会议”前后的这段历史。八七会议是我党历史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于挽救革命危局、实现党的战略转变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

省总机关党委把观看党史教育影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举措。机关党委要求,要通过召开座谈、讨论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辉煌成就,重温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省总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省总机关党委)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和《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