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 铸魂 兴业——侯海峰参加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有感

8月27日至8月29日,我作为生产一线的劳模代表,有幸参加了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这关乎我们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发展的大会上,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技术工人越来越受到重视,社会地位也越来越高,并且更加受到社会的尊重了。

省委书记胡和平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发扬工人阶级走在前列、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主动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坚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积极参加技术创新为重点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职业技能大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下,精一行,努力成为符合发展要求、勇担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全省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传承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不平凡的业绩、塑造不平凡的人生。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希望陕西各级工会干部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提各方面能力强调,工会干部要有“三把刷子”:第一就是要会干,会干才能干成事;第二是要会说,要动员组织职工群众、发动引领职工群众离不开宣传鼓动;第三就是要会写,宣传离不开写,没有这个本事也很难干成事。

李玉赋还幽默地说工会工作者都比较长寿。之前看望了一批已退休的工会工作者,还参加了一位老工会工作者的百岁寿宴。他说工会工作者长寿的原因是因为他们都做的是好事、实事、善事。李主席以此鼓励工会工作者要更加努力认真做好工作,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服务。

省总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白阿莹高呼:“我们的工人很美丽!我们的工会很美丽!我们的工会工作很美丽!”他给大家讲了一个很感人的小故事有一年西安市工会举办送清凉活动,邀请环卫工人看电影。在电影院的门口有一位环卫工人对他和西安市工会的领导说“我把电影院门口的这条马路扫了十二年了,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到这么奢华的地方看电影!”这位环卫工人说以后要努力工作,把电影院门前的马路打扫得更干净。当时在场的工会领导都感动落泪了。白阿莹,我们的工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着,因此我们的工会工作要往下看,要办好小事、办好实事。

此次大会还有一个别出心裁的小设计,选举时三张选票装在一个印有陕西省总工会大楼图案的票夹里,投票时只投选票,票夹留给各位代表此举意在各位代表在休会时可以与各位代表互相交谈,并可在票夹内互相签字留念,还可把与会期间的精美照片夹在里收藏。参加这样的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幸事,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每当翻看票夹里的照片以及各位代表的签字,喜悦之余更感受到了让人前行的力量

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说,要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要不断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空间,着力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让新时代工人既有力量,更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要健全完善源头参与、维权维稳、民主协商三大机制,机制保障职工“有话好好说”,制度保障群众说话、职工办事。

在全委会休会期间,郭主席还与我进行了交谈。得知我是来自秦川机床生产一线的劳模代表后郭主席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还关切地询问我们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郭主席我感受到领导的随和,更我感受到“娘家人”以基层为先以职工为本亲切。

此次盛会真切感受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好地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标准,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使自己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一员。我将立足岗位,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做好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示范作用,为国家机械制造业“装备中国,走向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秦川机床侯海峰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立志 铸魂 兴业——侯海峰参加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有感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