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组织人事部基层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29日,省总工会组织人事部基层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红色寻访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西北工农革命军旧址。

通过参观,使党员们对发生在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的这场红色革命风暴——渭华起义有了深刻认识。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5月,是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也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它是一次以军事力量和农民运动相结合的大起义,沉重地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同时也教育和锻炼了陕西人民。虽然起义最终因敌多我少失败了,但是革命先辈们奋不顾身、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永远值得后辈人学习。

随后,党员们踏着160级台阶,拾级而上,来到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绕碑一周,缅怀英烈。

通过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大家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决心牢记使命,主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好做实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及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努力为我省工运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组织人事部基层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