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总工会“维权服务工程”为职工挽回损失90余万元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4万多元的损失就没有着落了。今年春节前夕,宝鸡市金台区岳家村村民陈玉瑞拉着市总工会法律部副部长方清政的手连声致谢,并将一面写有鼎力相助 扶助职工的锦旗送到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大厅。 
  20189月,陈玉瑞在务工单位上班期间发生工伤事故,但他所在务工单位却以个人操作不当为由不管不问。陈玉瑞无奈之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宝鸡市总工会寻求法律援助。该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部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事件经过后,与陕西炎城律师事务所钱平律师取得联系。经过两个多月的协调诉讼,陈玉瑞胜诉,共获得医药费、护理费、误工费4.5万元赔偿。 
  近年来,宝鸡市总工会大力实施维权服务工程,每年与当地人社局、工信局联合召开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积极协调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大厅专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部,聘请律师每周定期在服务大厅为职工无偿提供法律援助。该市总工会还组建了5支法律服务小分队,常年开展与法同行送法下乡活动,深入当地县区、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举办公益法律讲堂 
  据统计,宝鸡市总工会维权服务工程实施3年来,累计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120多次,协调解决职工劳资、社保、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案件38起,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90余万元。(记者 郭军 通讯员 谢红江)

据《陕西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宝鸡市总工会“维权服务工程”为职工挽回损失90余万元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