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当下,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守初心中增强发展定力,在担使命中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将主题教育焕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三个经济”的强大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再谱新篇。

坚守初心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守初心是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之一。守初心,就是要顺应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不断增强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我省经济发展的阶段性变化日益显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日益突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屁股端端坐在老百姓这一面,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做起,始终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作为我们检验高质量发展成果的评价依据,真正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三秦百姓。

对标对表瞄准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不仅是搞好党内集中教育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呈现“平稳中有进、平稳中有忧、平稳中有变”的态势,经济既有结构不断优化、质量和效益不断改善的积极因素,也有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和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查找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和差距,围绕产业偏重、能源结构偏煤、产业布局偏乱问题,聚焦区域发展不协调、民营经济偏弱、经济外向度低、居民收入偏低等短板问题,找出找准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分类施策、有的放矢。

真抓实干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成色。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把陕西发展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谋划推进,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勇于担当负责、善于履职尽责。

在谋划上要早,牢牢把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等机遇,争取工作主动,把各类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行动上要快,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对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都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劲头紧抓快办;在落实上要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稳定增长、培育产业、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切实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越是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候,越是考验党员干部能否坚守初心、能否勇担使命,越是考验着大家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以钉钉子精神,把陕西的事情办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陕西日报评论员)

 

 

 

据《陕西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