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利

劳模馆 陕西省总工会 0

    王曼利  女,汉族,1967年12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2012年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在驾驶员岗位上,她真情服务乘客,用博大的胸怀架起了与乘客理解和友谊的桥梁,连续22年安全运送乘客约435.2万人次,安全行驶公里62.5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十五圈半,创造了22年服务“0”投诉的纪录,是公交总公司首个“五星级驾驶员”。在车队党支部书记岗位上,她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她的带领下,车队职工素质高、路风正,向心力强。其中,43路先后荣获了全国“十佳”线路、陕西省“雷锋式”班组、陕西省“十大标杆”班组等殊荣。身为基层公司工会主席,她知职工、懂职工、爱职工,发挥自身优势,时刻以“职工利益无小事”为准则,“身”入基层、“心”连一线、“情”系职工;带着对职工群众的理解,怀着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心贴心、实打实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激励职工群众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努力把工会打造成为“职工之家”,真正做职工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和“娘家人”。出色的工作表现使她成为西安公交的一面旗帜,多年来,她荣获了许多荣誉称号。1994年王曼利所在的车组被团中央、建设部首批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2008年荣获西安公交唯一一名“五星级驾驶员”;2010年荣获国家交通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荣誉称号;2012年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同年还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十大杰出工人”、“陕西省妇联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共陕西省第十二、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共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2018年再次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王曼利

赞 (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