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喜

劳模馆 陕西省总工会 0

157130166120797451.jpg

高喜喜  男,汉族,1974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机加车间数控操作工。2012年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十九大党代表。

    25年来他矢志不移扎根于生产一线,工作中高喜喜善于动脑,敢啃“硬骨头”,通过勤学苦练拥有了高超的技艺。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降本增效是他日常工作的目标。在国家百万伏重点工程中有一种轴承支撑特急零件,该零件要求在外圆面上进行钻孔镗孔,加工U型内槽。按常规的加工方法是先进行车削加工,再在加工中心机床上利用分度头进行外圆面上的加工,但这样加工就需给加工中心配置特殊的刀具,刀具的采购周期需一个月且刀具费用及其昂贵,而且加工效率会极低,根本无法满足供货周期。高喜喜得知这信息后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己默默的念叨“如果能在数控车床上加工且不是省时又省钱”。于是他就拿着零件图纸左思右想,拿着笔在纸上一会写写一会画画,一周之后,他在电脑上画出了一张工装图,与车间的工友们探讨商量后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该工装在机床上经过实际检验后所加工的零件完全能够满足图纸技术要求。这一小小工装的成功研制又为企业节约了刀具费用近万元。他就是这样一如既往,执着地坚守在自己熟悉的数控机床前,用实干抒写着一线工人的劳动风采。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高喜喜

赞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