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虎

劳模馆 陕西省总工会 0

157130207290582870.jpg

王庭虎   男,汉族,196912月出生,中共党员      ,中专学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工务段巴山线路车间巴山线路工区工长。2013年荣获火车头奖章,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王庭虎把巴山铁路人“养好路、修好桥、保安全”的信念铭记思想深处。30年来,如同一颗道钉扎根在轨枕上,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巴山精神”。每天都要背着10多斤重的工具包,徒步往返辖区24公里巡查线路。用脚数清44160根轨枕,查清441600颗道钉有无松动。每月坚持用5天时间带领工友们沿着线路测量轨距水平。30年来,行走线路超过16万公里,一个人走了6个长征之路,工区实现了四十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业绩。他把养路人想着坐车人作为职业追求,把高铁技术嫁接到山区,摸索出“大兵团移动式作业、整治道岔法、线路病害第三方查看方法”等在全国铁路得到推广。工区党支部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引领职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强党性、做表率、展作为,被《求是》杂志誉为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的传承和发扬光大的典范。共青团陕西省委将巴山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基地。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先后刊发,在全社会广泛的推介和传播。地处我国最大的秦巴山区特困连片扶贫带,始终心系贫困群众,从精准扶贫向扶志延伸,在他的带动下,巴山工区成立了“学雷锋爱心小站”,在王庭虎和工友们的资助下,10多名巴山孩子已经完成学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他们连续举办37届路地群众运动会,坚守着精神高地、推动着和谐共建,在贫困地区形成了一个标志性的名片,被誉为“大山里的奥运会”。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王庭虎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