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老一辈建设者的足迹……

  今天上午,坐在天安门东侧观礼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马兵数次热泪盈眶。“我爷爷马恒昌以前总说,是共产党救了我们一家的命!作为老劳模后代,能参加庆祝活动,太光荣了。”

  这次大会,38名老一辈建设者的后人受全国总工会邀请来到天安门观礼台,共同见证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

  小时候,顽皮的小马兵偷偷翻开爷爷的包,拿出里面的工具去挖土,结果被爷爷罚站了两小时。

  “后来自己进入工厂才知道,工具都是工人的宝贝疙瘩。”在爷爷影响下,马兵通过努力进入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恒昌小组,一步步成长为马恒昌小组的第十八任组长,并在2010年获评全国劳模。

  “这次参加庆祝活动,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将继承和发扬马恒昌小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制造强国,振兴装备制造业作贡献。”马兵说。

  听到合唱团的歌声响起,白小萱的眼眶红了,这些歌都是她童年的回忆。

  在白小萱童年的记忆里,从事铁道建筑专业的母亲白淑萱总是奔波于各个工程现场,“感谢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建国初期曾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老一辈建设者们。”

  作为劳模后代来参加庆祝大会前,党晓萍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这次是她第一次作为劳模后人来天安门广场观礼。国庆70周年庆典时,党晓萍的母亲曾经作为劳模后人乘坐花车经过天安门前。

  党晓萍是“高炉卫士”、劳动英雄孟泰的外孙女。在党晓萍的印象中,姥爷时常不在家,生病住院也要瞒着医生,偷偷跑到炼铁厂去,“鞍钢就是他的命根子”。

  “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时亮热血沸腾。

  时亮是新中国第一代劳动模范、北京市清洁队淘粪工人时传祥的孙子,“我座位的前排坐的是部队的老前辈。落座时我听到他们在回忆当年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故事。”

  听前辈们讲过去的故事,时亮对“干一行、爱一行”这句话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国家建设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劳动者,把本职工作做好,把最基础的工作做好,就一定会发光、出彩。”

  “将老一辈建设者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努力拼搏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征程上昂首前行!”这是老一辈建设者后人的共同心声。





据《中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沿着老一辈建设者的足迹……

赞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