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敬老月”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10月份以来,省总工会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共享健康快乐和谐生活”为主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敬老月”系列活动。

重阳节前夕,省总工会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带队,上门走访慰问部分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机关老干部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离退休处重点对机关重病、失能、高龄、独居和空巢的离退休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爱、听取生活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20日,省总工会组织部分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工会工作和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老同志畅所欲言,对省总工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老干部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组织的关心关爱给予真诚感谢。

“敬老月”期间,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牵头,先后两次组织青年党员开展以“为老服务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党员志愿者上门与老同志拉家常话发展,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为他们讲授日常防诈反诈小常识,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赞誉。离退休处组织机关退休人员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进行健康体检。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安排专人全程陪同,真正做到真心、热心、耐心、细心,把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依据体检结果退休人员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并及时将体检报告发放给每位老同志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10月上旬,省总工会举办线下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邀请空军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专家教授,为机关离退休人员普及老年人口腔保健及日常护理知识,开展义诊活动。10月下旬,组织机关离退休人员进行线上《民法典护航夕阳红》专题讲座学习,法学专家通过经典案例、涉老法条、生活百科等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老同志学好、用好《民法典》,保障老同志个人权益不受侵害。

省总工会把开展敬老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机关结合起来,营造全员参与、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大家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组织的关爱下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敬老月”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