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163696428163196091.jpg

163696437087256024.jpg

1115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工会实际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研究给予安康等市救灾补助资金、2021年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专项资金分配等事项,审议《陕西省总工会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大的历史视野,系统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辉煌历程,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会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我们党清醒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我们党长久为人民执政的坚强决心和自信力,体现了我们党为促进人类事业发展的宏大视野和博大胸怀。

郭大为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全会蕴含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学出自信、学出自觉、学出行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为党分忧、为政府解难,替职工说话、为职工办事,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交给工会的任务完成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郭大为强调,要聚精会神筹备好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议,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要丰富手段和方式,牢牢把握时度效原则,创新做好“送温暖”活动。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严格按政策花钱办事,使每花的一分钱都有充分的政策依据和事实依据。要倒排时间,列出清单,确保全年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如期完成。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认真总结工会干部蹲点工作成效,安全有序加快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建设,严之又严做好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发挥12351工会维权热线作用,帮助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