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全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百年成就凝聚力量,宝贵经验引领征程。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会后,全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深刻领悟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各级工会干部将结合工会工作,扎实有效做好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作,教育系统广大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表示。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会业务和岗位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激励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自觉把产业工会工作与党的奋斗目标相结合,肩负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落实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全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多家基层单位也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组织观看全会新闻发布会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力求将落实全会精神、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同强化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效能。

激发奋斗热情  凝聚前行力量

1112日上午,陕西亿杰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组织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观看结束后,职工们自发在一起结合实际畅谈感受,憧憬未来好日子。

“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曾荣获全省清洗保洁行业“银牌杯”技术能手称号的陕西亿杰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常惠亚对这句话深有感触。“我是一名保洁员,在党的带领下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工作也更加体面、更有尊严。保洁员再也不像从前那样,被人当成是一个没有技术含量的‘苦差事’,我们现在也是有知识、懂技能、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了。”说到这里,常惠亚的脸上洋溢着满足与自豪。

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张伟在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党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了伟大胜利和无上荣光。新时代新征程,我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继续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立足岗位职责  践行使命担当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句话,让全国先进工作者、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局职工崔勇超对中国未来之路充满信心。

“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又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新征程,百年历史证明了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崔勇超表示,要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辖区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职工李莉看来,行业的兴盛、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关键要靠人才支撑。作为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的一名内训师,在学习完全会精神后,李莉深感责任重大,决心要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业务培训中,勇担时代重任、投身金融报国,培养引领更多金融技能人才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全会不仅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是吹响了以史为鉴、团结一心、开创未来的时代号角。”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工会办主任雷蕾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盯牢职工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领域,做好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一级主任科员李雅琦在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要以新思想为引领,用新理念去推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精神传承,从坚定信仰中汲取精神力量,把脚印连成道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产业工会工作,彰显出新时代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全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