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121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中共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若干措施》《陕西省总工会关于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研究2021年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2021年省部级以上劳模识别认定等有关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这次省委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义重大,是一次分析形势、把握大势、立足大局,谋划陕西发展的会议,是一次靶向施策、开启陕西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会议。全会是对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政治上的对标、学习上的深化和行动上的跟进。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理念,站在陕西发展大局中思考工会工作,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郭大为强调要着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一以贯之全面推进,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要着力抓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加大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技能培训、身心健康等重点领域维权服务力度,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护航。要着力抓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弘扬,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作用及劳模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低碳生活、职工行动深入开展,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

郭大为强调要认真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组管理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实行全过程监督管理。要按照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支持、参与、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把帮扶资金早日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要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先进人物,强化当一回劳模,做一生贡献的意识,做好劳模服务和双节慰问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