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方工人文化宫现场会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163912932297320106.png

郭大为在宝鸡调研地方工人文化宫工作。

163912937280693068.png

会议现场。

129日,全省地方工人文化宫现场会在宝鸡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会前,郭大为会见了宝鸡市委书记惠进才,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广亭,就加强工会工作,推进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与会同志参观调研了宝鸡市工人文化宫、千阳县工人文化宫和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委副书记段小龙等陪同。

会议通报了全省地方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情况,表彰了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等24个全省“先进工人文化宫”。宝鸡市总工会、铜川市总工会、榆林市总工会、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眉县总工会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主持会议。宝鸡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在会上致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省发改委总工程师赵新勇,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晓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余华,省财政厅社保处一级调研员杨德福等出席。

郭大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全总推进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部署和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努力把工人文化宫发展成果体现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上,体现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上,体现在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上,让职工群众成为工人文化宫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

郭大为强调,工人文化宫是文化的涵养,是职工精神的家园、活动的乐园。建设工人文化宫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和关爱,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是工会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彰显。要发挥工人文化宫的教育功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文化熏陶人、满足人、提高人,让广大职工享有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素养、振奋精神。要建好用好管好工人文化宫,使其成为工会聚人心、惠民生、树形象的服务职工新高地,成为引领带动城市发展的文化符号、金字招牌。要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人文化宫建设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大文化工程和项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纵向横向落实责任,撬动多方加大投入,拉建一支蓬勃有力的队伍,打造工人文化宫品牌,加快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为职工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郭大为强调,要提高收官能力,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清单落实、加力作为,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扫码亮码验码、戴口罩、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要牢牢把握时度效原则,先用心后用力,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要尽工会所能解决农民工在工资方面遇到的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市(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工人文化宫主任,宝鸡市各县区工会主席,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会。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省地方工人文化宫现场会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