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到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12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文化建设、工会工作等,出席陕投集团工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陪同调研,并在大会上宣读省总工会关于陕西投资集团工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批复文件。陕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等一同参加。

郭大为一行先后来到陕西投资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应急指挥管理中心,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建设、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并视频连线慰问公司一线职工。他指出,近年来,陕西投资集团围绕能源、金融、投资三大主业,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为推动陕西产业结构调整、解决民生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忘国企初心,勇担发展使命,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关爱职工就是重视发展,投资职工就是投资发展”理念,党政要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加强工会干部培养,为工会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郭大为强调,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要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宣传教育活动与企业管理制度紧密结合,与运用现代传播技术相结合,与适应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行为习惯相结合,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创新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碳达峰、碳中和”中的骨干作用和示范效应,激发汇聚职工的智慧能量。要创新职工维权服务,积极搭建与职工交流沟通平台,健全落实职代会决议事项的工作机制,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把基层工会建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争当陕西国企工会工作排头兵。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到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