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工会职能 情暖“疫”线职工 —中陕核集团工会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感谢集团党委,感谢工会组织......在这细雨蒙蒙的寒冬清晨,在这举市同心、艰苦抗疫的时刻,收到了来自党组织、工会的蔬菜大礼包,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集团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雪中送炭般的温暖!”从17日到19日上午,集团各个工作群陆续发出同志们暖心的感谢信息。截至今天,一线抗疫同志和物资紧缺职工们已全部收到集团工会紧急组织人员配发的抗疫物品和生活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省国防工会陆续给集团拨付了18万元的“送温暖专项资金”和12万元的“新冠病毒防控专项资金”,并转达了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对集团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职工殷切的关心和亲切的问候。集团党委对一线抗疫人员和职工生活困难极为重视,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百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华平亲自部署安排,要求要尽最大努力做好一线抗疫人员和困难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

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鲁鸣就落实集团党委和省国防工会慰问安排提出意见,希望集团工会干部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到位,坚决扛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工会力量。

主动作为,下沉“疫”线。疫情发生后,集团工会下发了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引导专兼职工会干部下沉基层一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共有38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和近6000名会员奔赴一线。其中,陕健医5300余名医护会员投入抗疫工作,其中在西安设立450多个核酸采样点,担负起抗疫一线主力军职责,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另有600余名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下沉社区一线,配合所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物资配送、上门送菜等工作。同志们不畏严寒,冲锋一线,主动作为,彰显了中陕核集团为社会担责,为人民服务的国企担当精神。

慰问职工,情暖“疫”线。集团工会为支持一线抗疫工作,紧急向陕建医集团下拨20万元抗疫专项补助,同时集团工会先后购买了一批利君集团生产的防疫药品“芪防颗粒”和疫情防护用品,还精心挑选了500余箱以五花肉、鸡蛋和多种新鲜蔬菜组成的慰问大礼包,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以及防疫封闭期间物资紧缺的职工进行慰问,保障了同志们的生活必须品,鼓励大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集团工会联合“樊登读书”,为广大职工特别定制了一份阅读“战疫书单”,使广大职工在封控管理严格的形势下,居家畅享阅读,丰富生活,汲取知识。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集团工会将继续履职尽责,加大对一线抗疫人员和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受疫情影响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实屏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中陕核工会力量。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发挥工会职能 情暖“疫”线职工 —中陕核集团工会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