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写在行动上 使命落在担当上 陕煤集团彬长公司小庄煤矿共产党员张国平一线战“疫”二、三事

“疫情一线在哪里,我就战斗在哪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让职工少一份担忧,让矿区多一份安全,这是您经常教育我的话”。视频这头,陕煤集团彬长公司小庄煤矿综合部副经理、防疫办公室主任张国平给母亲说着自己的想法。这时,儿子凑到视频前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奶奶说,你在疫情防控前线,你要保护好别人,更要保护好自己啊,我想你和妈妈”。看着视频上,幼儿委屈的面孔,这个遇到困难从没妥协过的男子转过身去,擦去泪水。是啊,儿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由母亲带着,本想忙完手头几个急活就回家看看,但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他放弃了这个念想。在他心里,矿区大“家”平安了,自己的小“家”才能幸福。他匆匆给儿子叮嘱了几句,就赶赴到工作岗位,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将上级指示精神传达到在岗的每一名职工。

知识普及“宣传员”。为帮助职工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他坚持深入到区队、车间班前会宣传防控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日常知识,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载体加强政策措施解读,引导职工科学正确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到防控宣传人人知晓,疫情排查样样精准、应对疫情积极乐观;及时公布省、市疫情信息及防控工作情况,遏制疫情蔓延路径,有效遏制个别职工恐慌情绪。同时,加强矿井公共场所清洁卫生,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回应职工关切。通过这些快、准、稳的措施,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在矿区营造出积极抗疫氛围。

勇做安全“守门员”。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结合矿井实际,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方案措施,并对全矿干部职工进行摸底统计,联系彬州市开展了五次核酸检测。以“高标准、严检查、细排查、力求实效”准则,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和值班值守规定,认真落实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小庄矿东南门车辆出入多,西铁局人员每天往返次数多,流动量大,是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一个卡点。张国平每天带人不定时检查,引导保卫人员以铁的制度、铁的手腕、铁的面孔严把防控第一道关,并带头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洁消毒。

为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张国平每天穿梭在井上、下各个关键地点。“战斗”一线在哪里,他就出现在哪里,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张国平是该矿众多党员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与张国平一样的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收起牵挂、抛下困难、毅然转身,抱着“抗疫一线、冲锋在前、义不容辞”的共同信念,坚定地站在防疫斗争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担当本色,用“钢铁”之躯筑牢了阻击疫情的防线。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初心写在行动上 使命落在担当上 陕煤集团彬长公司小庄煤矿共产党员张国平一线战“疫”二、三事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