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2022年省两会精神的通知

各市(区)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各单列单位工会,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

近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部署了全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明确了下一步目标任务和举措要求。这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充分体现了省委总揽全局的定势和领导力。根据当前形势,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同志要求,现就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和评论员文章,深刻领悟省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精准把握上来,号召全省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积极作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享学习体会,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发挥示范引领、带学促学作用。要灵活学习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在全省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把贯彻省两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围绕让广大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党员、老革命、劳动模范、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心坎上。要严明廉洁过节各项要求,积极倡导文明过节,移风易俗,厉行节约,树立文明新风。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政策,引导广大职工强化防控意识,减少流动和聚集,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三、把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2022年的各项工作中。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好的做法要上升到制度和经验,工作中的不足要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要立足全省发展大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晰2022年工作思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抓重点,解难题,求突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要重点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保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劳模工匠培养管理和服务等方面,谋新谋实,创新举措,以一域工作为全局添彩,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2022年省两会精神的通知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