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带队走访慰问航天科工一线职工,并前往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看望快递员、外卖配送员 把关怀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新春佳节将至,街头巷尾张灯结彩,年味渐浓。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委托,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今天带队前往航天科工集团走访调研,为劳模工匠、困难职工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走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看望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向劳模工匠、科研生产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

陈刚一行走进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展示中心、工厂车间、实验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职工创新活动等情况,并与劳模工匠、科研人员和工会干部座谈。据了解,航天科工集团工会实施了“强基固本”“凝心聚力”“万众创新”“匠心育才”“暖心惠民”等工程,特别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新时代工匠学院和专业委员会,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劳模突击队承担“急难险重新”任务,组织一线班组的广大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创造了傲人业绩。

陈刚对航天科工集团工会发挥优良传统,团结广大职工为我国武器装备研制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把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为优秀产业工人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扎实组织“两节”送温暖活动,下沉到职工群众中走访慰问,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陈刚带队实地调研了中国职工之家“户外工作者服务站”建设情况。服务站点面积不大,但配备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提供营养简餐、热水热茶、急救防疫用品、手机充电、临时休息等服务,并建立小哥服务群、E站家话留言本,提供“暖心”“暖胃”“暖颜”联动服务。步入站点时,几位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正在就餐。陈刚详细询问饭菜是否可口、还有什么具体需求,并赠送了防疫用品和新春礼包。

陈刚说,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抓好维权服务工作,特别是落实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各项任务,继续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提供多样性、精准化服务,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总党组成员邹震,航天科工集团党组书记袁洁,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陈国瑛,以及全总有关部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据《工人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陈刚带队走访慰问航天科工一线职工,并前往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看望快递员、外卖配送员 把关怀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