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在省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习始终是干事创业的法宝

2月14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学习始终是干事创业的法宝。要在学习方面下苦功夫,学好是为了干好,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示范,带头学、认真学、持续学,学出动力、学出成效。每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给人理念上的冲击、思想上的感染,都是对我们思想上和工作上的校正。学的是信仰,就是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变为具体行动。学的是理念,抓工作就是要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学的是情怀,情怀是一种格局,要带着感情去干事,只要我们“感情用事”,就一定能够执着向往,不断前进,把事干成。

郭大为强调,省委常委会听取工青妇工作汇报,研究群团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和重视。高质量发展靠高质量项目。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定位,谋好干好,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职工,工会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让每个项目成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主战场。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企业欢迎、有利于调动职工积极性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发挥荣誉的激励作用,对重大项目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推荐评选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等。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产改工作融入服务项目建设之中,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郭大为强调,要不断创新,推动整体工作增能提效。紧扣“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工会前列”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和弱项,谋准做实,全面提升。要以改进作风为抓手,“十改”“十问”“十努力”,建立有效的督查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建队伍、强基础、树形象、干实事,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在省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习始终是干事创业的法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