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在北京市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王东明在北京市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今天带队前往北京市调研工会工作,看望慰问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并与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和专家学者代表等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王东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交换意见。

王东明一行先后前往北京市委办公区、北京市总工会机关,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工会工作情况汇报。王东明指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党工作的主线,工会所有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这条主线。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座谈时,王东明认真听取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发言,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和专家学者代表深入交流。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基层企业、走进职工心里,不断增强职工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亿万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王东明要求,要以贯彻实施新修改的工会法为契机,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为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从根本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动“五个坚决”要求落地落实,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家明等分别参加调研或有关活动。



据《工人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王东明在北京市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