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3月15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省总工会副主席徐立平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谈了体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十二届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西安市公安民警郝世玲结合参会所见所闻所思进行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郁伟作了发言。

郭大为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郭大为强调,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要体现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要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企业发展。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确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切实把“五个坚决”“五个不发生”落到实处。要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牢记“防疫抓不住,一切抓不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广大职工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

郭大为强调,要用好新修改的《工会法》,大胆改革创新,把党的好政策变成职工的好生活,推动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快乐生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对职代会上的提案要一件一件盯着抓落实,切实维护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十改”“十问”“十努力”,多干耐看久用的事,一鼓作气干到底,把各项工作干到职工心坎上。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推荐我省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事项。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