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宝鸡热电厂同心抗疫“工”克时艰“会”聚力量

芳菲三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西府大地的祥和与安宁。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大唐宝鸡热电厂工会按照厂党委的总体部署,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响应职工需求,主动亮身份展作为,健全组织、协调检测、悉心服务、激活文体,用实际行动绽放“娘家人”的独特芬芳。

健全机构,服务关爱有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工会服务关爱职工小组,紧扣中心精准定位,从健康服务、心理疏导、后勤服务三点发力,协同分会职工服务站,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各项措施,全方位全天候为封闭管理职工提供关爱服务,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能源保供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协调配合,健康监测有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牵头联系合作医院,在职工活动中心设立采样点,对封闭区域最小化值守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同时严格落实厂部“3.8”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精神,积极协调防疫物资配置,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提振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了职工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畅通渠道,在线疏导有温度。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职能,每日征集职工合理诉求,对职工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迅速回应职工关切,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确保职工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同时依托职工健康服务室,采用腾讯通、微信群等形式,线上互动交流,对居家观察职工、厂区当班人员进行健康咨询,温馨关爱呵护,引导职工科学防护,舒心工作。

盘活资源,活跃文体有情怀。对职工活动中心现有球类、棋类等小型活动器材进行盘点归整,根据需求进行采购补充调配,将乒乓球案板移至生产区域供职工活动使用,同时为各分会职工借用拉力器、跳绳等健身器材,用小型化、多样化的文体活动,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职工的身心压力,促进了职工队伍稳定和企业和谐发展。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大唐宝鸡热电厂同心抗疫“工”克时艰“会”聚力量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