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五一”前后宣传工作的通知》强调 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劳模事迹宣传格局

今年,省委、省政府拟表彰一批陕西省劳动模范和陕西省先进集体。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动员全省职工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做好“五一”前后宣传工作的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全省一盘棋的宣传工作要求,借助各方媒体资源和宣传手段,合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劳模事迹宣传格局,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中省主流媒体合作,主动向媒体提供宣传内容、新闻线索及采访素材,在电视电台、报网端微开设专题专栏专版,运用微视频、微动漫、H5、VR技术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展示劳模事迹的融媒体产品,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内部报刊、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书屋、爱心驿站等工会阵地,以及公交、地铁、出租车、户外电子屏、楼体灯光秀等社会资源进行广泛宣传,全面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劳模报告会、大讲堂、座谈会、分享交流等宣讲活动;组织劳模代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共话劳模精神;持续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劳模事迹宣讲,将活动拓展延伸至全省大中小学,让劳模精神成为学生们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五一”前后宣传工作的通知》强调 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劳模事迹宣传格局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