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3月31日,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省消保委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公平安全的消费环境。消费推动经济发展、关系民生福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民心工程、正义工程、发展工程,要切实增强消费维权公益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旗帜鲜明地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消费者“撑腰”,敢于发声,果断亮剑,做到让企业诚信经营,让消费者买得顺心、用得舒心。要着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突出专业化,用好“工具箱”,善打“组合拳”,公平公正调解评判,不断增强公信力和影响力,解决好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让消费者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郭大为强调,工作的力量在组织。要以“一盘棋”意识,在强组织、聚合力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大消费维权新格局。要积极推进全省市县级消协改制更名工作,争取早日建成配置合理、分级负责、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要加大区域合作力度,探索建立区域维权协作机制,切实提升维权工作效能。要完善省消保委全委会治理机制,进一步凝聚起立法、行政、司法、行业组织、舆论监督和广大消费者力量,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努力开创陕西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小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担当有为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消费维权理念,下大力气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需求增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定不移地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刘蓬勃作工作报告。汉中市消费者协会,富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作交流发言。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