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研究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4月7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和工会教育培训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乡村振兴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要突出工会组织的职能、特点和优势,把乡村振兴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农民工群体的引导、服务和支持,鼓励农民工创业就业,帮助农民提升专业技能。要在支持农村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树立“顺势而为”理念,坚持市场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要深化工会百万职工消费帮扶行动,通过“省属企业+县域小企业(专业合作社)+脱贫户”模式,推动线上线下采购帮扶产品,让产品有销路、农业有保障、农民有钱花。

郭大为强调,职工文化建设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文化熏陶,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职工文化活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工”字特色,用好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网上工会等阵地,全方位地为职工提供文化服务。要加强职工文化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指导和教育培训,深耕基层职工文化沃土,创作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职工、贴近生活的优秀职工文化作品,让职工文化成为一种温暖的力量。

郭大为强调,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要把握时代性,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作为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坚持把教育培训与中心任务、工会职责相结合,实现教育培训与工作大局同频共振。要突出针对性,按需施教、因材施教,做到“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增强有效性,努力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工会教育培训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培训质量,开创工会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研究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