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参加全总《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 编撰工作动员会

4月2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编撰工作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会议。陕西、北京、浙江、广东等省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陕西省总工会编撰出版了《陕西省志·工会志》,并把延安时期工运史作为重点深入挖掘,加强延安时期工运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文献资料、重要旧址、典型人物的研究,把党的红色工运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修复了中共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陕甘宁边区总工会),内设延安时期工人运动简史陈列馆,被全总命名为首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在建设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努力打造弘扬劳模精神的高地。建立省市工会联动机制,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延安大学开展合作研究,把延安时期工运史作为全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充分发挥长期从事党史、工运史研究的资深专家和老同志的作用,推动工运研究成果不断涌现。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代表省总工会作交流发言。省总工会相关部门及陕西工运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参加全总《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 编撰工作动员会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