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六院“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开馆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4月24日,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航天六院“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开馆仪式并宣布开馆。

“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展示中国航天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发展成就的综合性展览馆。开馆仪式由航天六院党委副书记岳文龙主持。航天科技集团党群工作部发来贺信。航天六院院长王万军致辞,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柳林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与王万军为“陕西国防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马生龙、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西安市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等部门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郭大为在参观“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时指出,航天事业是国之大者,是国家科技实力的标志。航天六院作为我国航天液体动力领域唯一的国家队,多个型号发动机跻身世界先进水平,是陕西的科技、文化、实力名片。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向为中国航天事业和我省国防科技工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航天六院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航天六院的科技工作者和广大职工继续发扬伟大的航天精神,不忘航天报国、航天强国的初心使命,勇攀科技高峰,再创事业辉煌。

郭大为强调,创新是航天事业发展的灵魂和驱动力。要从制度层面支持创新人才打通“产学研”链条,及时将创新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让创新层出不穷,竞相涌现。作为陕西国防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的教育功能与展示效应,让更多的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参观展馆,接受爱国主义和航天精神教育,培育他们学科学爱航天的浓厚兴趣。

郭大为强调,航天事业神圣而光荣。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要把真情和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支持航天科研人员发明创造。要多倾听职工呼声,多回应职工关切,多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他们有更多的归属感,潜心工作,为国争光。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航天六院“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开馆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