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4月28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图为大会现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金梦 摄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各级工会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贯彻贺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责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五小”等活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加快构建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坚持一手抓防范化解,一手抓引领构建,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推进工会改革,着力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续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大会。全总党组成员马璐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全文另发)。200个集体和966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956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获奖代表,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青格勒吉日格乐,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精密加工中心钳工陈彬,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守印,中铁建工集团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运村及场馆群工程项目经理姜秀鹏等在大会上发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八三厂高级技师冀晓渊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排头兵,实现制造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精诚团结、共克时艰的奋斗者,满怀信心投身伟大事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文另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