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5月13日,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会议选举王军同志为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柴东海、韩兵同志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郭大为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为陕西产改当好“探路先锋”作出工会贡献。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主题宣传教育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突出陕西工会特色,精心策划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五个坚决”要求,守牢“五个不发生”目标底线,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郭大为强调,要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出实招,抓住“平台企业”这个重点,加大建会入会工作力度,做到应建尽建。要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领域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注重培养选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先进典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质量完成全省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对调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使调查起到务实管用的作用。

郭大为指出,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扎实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推动落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系列举措,在促进企业稳岗、困难职工帮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积极作为。要牢记“防疫抓不住,一切抓不成”的理念,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好局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开展工作。要在省党代会期间发出工会好声音,宣传好工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工作成果和重大变化,激发出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郭大为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看哪些工作已经完成了,哪些工作还正在推动,哪些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谋划,盯紧目标,突出重点,持续用力,“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想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共同把陕西工会事业向前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