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研商会议召开

6月10日,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研商会议召开,各市(区)总工会及相关产业工会总结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和落实举措。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出席并讲话。

赵霞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工共建”的实现形式和有效机制。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行业主管单位对接联系,切实摸清新业态企业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业底数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突出抓好示范性行业工会联合会和省级“司机之家”建设。要选好配强力量,建立经费专项补贴和投入保障机制。

据悉,去年8月全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以来,各级工会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建成覆盖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4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工会组织994个,建成实际行业工会联合会13个、县(区)及以下行业工会联合会92个,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0.19万人入会。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研商会议召开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