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干部信访工作能力提升班开班 24名律师拿到省总劳动维权律师志愿者聘书

6月20日,全省工会干部信访工作能力提升暨心理服务志愿者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开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剑指出,工会信访工作是和职工群众有效沟通、建立信任关系的重要载体,是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对职工群众进行教育引导的重要手段。工会信访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强化学习力,持续提升对法规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能力。要增强工会信访工作的社会化合力,不断完善与信访、公安、网信、人社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借势借力,同频发力,联合作战,在探索多元化解新模式、从源头化解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中,共同化解劳动领域矛盾纠纷,推动问题解决。他强调,心理健康权益也是劳动者权益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疏导是信访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将心理疏导纳入信访工作能够缓解矛盾冲突,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各级工会信访干部要强化创新力,不断开拓维权服务新领域。

开班仪式上,张剑为24名省总工会劳动维权律师志愿者颁发了聘用证书。

陕西工运学院副院长乔昕、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马异文、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薛瑞峰将分别进行专题授课。全省100余名各级工会信访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省工会干部信访工作能力提升班开班 24名律师拿到省总劳动维权律师志愿者聘书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