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西安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5万亿元

6月2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获悉,未来五年,西安将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西部经济强市,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5万亿元。

据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来升介绍,目前,全市生产总值迈上万亿元大台阶,年均增长6.4%,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壮大成势,形成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7000家,是2016年的4.6倍。在册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69万户,是2016年的3.6倍。上市企业总数达到92家,是2016年的1.5倍。

未来五年,西安将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万家;实施创新型企业倍增计划,科技型上市公司达到100家以上,在今年已设立100亿元创新投资基金用于支持创新创造;加快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支持国家超算(西安)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运行;支持高校院所、龙头企业围绕重点产业链共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开展联合攻关,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西安坚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今后五年推动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和生物医药六大支柱产业实现产值翻番;推动人工智能、增材制造、机器人、大数据、卫星应用五大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推动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软件和信息服务、会议会展六大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总收入超过6000亿元。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未来五年西安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5万亿元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