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全省实施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工作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8 月1 0 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2 0 2 2 年第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第五次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全省实施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工作、宝鸡市总工会建设幼儿园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工会经费是工会事业发展的基础性保障,经费充足,就能为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要做好“开源”工作,坚持“三个统一”原则,做到应收尽收,应返尽返,稳定增加工会经费收入,保障基层工会正常开支。要做好“节流”工作,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工会经费用在职工身上,用在最需要的职工身上。要妥善处理税务代收工会经费中遇到的问题,特别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全省实施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平稳顺利开展。

郭大为强调,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关爱儿童,就是服务职工。工会建设幼儿园,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高点规划、超前规划、高标准建设。要坚持公益属性和普惠性质,建设一所彰显工会特色、服务一流的工会幼儿园,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要加强工会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工作,统筹解决好工人文化宫、幼儿园产权归属问题,确保工会资产保值增值。

郭大为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工会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把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每个人身上,关心医护、保洁、保安等一线防控人员,确保职工身心健康。要科学有序推进省工人疗养院提升改造工程,毫不放松加强质量管理和现场监督,做到工程建设和业务运营“两不误”“双提升”。要加快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收尾工程建设,周密谋划办学方案,努力把学院建成劳模工匠和广大职工的乐园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并做好为职工“送清凉”工作,落实好特殊工种、特殊岗位及女职工的相关劳动保护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切实维护高温下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稳住陕西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工会人的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刘皓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刘皓同志任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为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人选。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全省实施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工作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