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166261904047638185.pn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22年9月7日下午,在嘹亮的歌声中,省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听老党员讲党课”首场专题学习会在西北一路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会议邀请陕西工运学院退休教师、老党员史玉兴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为题做专题党课辅导,省总工会退休干部党员、社区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学习。

166261908338311219.png

史玉兴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引古论今、旁征博引,向与会老同志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个根本问题的概念、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号召与会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正确应对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防范在两个根本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

交流发言环节,省总工会原纪检组组长、退休干部李天宝说:“这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省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邱希城说:“史老师的授课,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意义,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党课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听党课让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发展越来越快,人民生活越来越好,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作为老共产党员要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主动为全省工会工作发展增添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赞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