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台新“两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7项指标高于省规划指标

9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妇儿工委办获悉,《西安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西安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规”)日前正式发布实施。新“两规”是西安市政府制定和颁布的第4轮妇女儿童规划,将为西安市妇女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的实现提供重要保障。

新“两规”明确,将妇女儿童群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纳入规划,回应妇女儿童的需求,其中,妇女规划包含8个领域75项主要目标88项策略措施,儿童规划包含7个领域72项主要目标90项策略措施。

新“两规”新增了“妇女与家庭建设”“儿童与家庭”“儿童与安全”3个领域。特别是女性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并保持在95%以上、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5%以上等7项指标高于省规划指标,以确保西安妇女儿童各领域发展在全省继续保持领先。

新“两规”针对国家纲要已设置但陕西省规划未量化的8项指标,结合西安市实际进行了细化量化,特别明确了确诊宫颈癌患病妇女治疗率达到90%以上、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和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保持在90%以上三项。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安出台新“两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7项指标高于省规划指标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