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8日,省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邹江,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李红波到会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邹江、李红波两位同志在点评时指出,省总工会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确保方向不偏离、执行不走样、落实不打折。要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的信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带头解放思想、实干创新作为,发扬敢闯敢干、实干为要、创新至上的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大局,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全局添彩。要带头锤炼党性、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加强思想修养的过程作为强化党性、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修养,严守党章党纪党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纠“四风”、树新风,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担当推动清廉工会、效能工会建设。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