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陕西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等工作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2月22日,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第六次党组会议(第三次主席办公会议),研究2023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和陕西省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听取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讨论提交在省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全委会上审议的工作报告、《陕西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议》及《陕西省总工会2023年工作要点》。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每年召开的全委会是安排部署全省工会工作的年度例会,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落实的动员会。这次全委会议程集中,要精心组织,把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工作落细落实,高质量开好会议。要以上率下,打破常规,创新形式,让基层同志当主角,留出充足时间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要严肃会风会纪,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让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郭大为强调,全委会文件的起草不单是文字的表达,更是讲工作、明任务、提措施。要聚焦主题、围绕主线、抓住要点,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会议文件,把思想力变成执行力、推动力。要坚决摒弃“会议开了等同贯彻了、安排了等同落实了”的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真管、真干,力争多出成效,多出经验。

郭大为强调,评选表彰省五一劳动奖和省工人先锋号是一项政治活、责任活。劳模是评选出来的,不是内定出来的。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下而上、优中选优,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每一道程序都要扎扎实实,每一项工序都要精到,用“工匠精神”做好评选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推荐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陕西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等工作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