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月27日,陕西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陕西选拔赛在西安开幕。为期3天的竞赛,共设置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4个代表队的78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承办,西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协办,是贯彻“人才兴粮”“人才兴储”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挖掘“粮工巧匠”、传承行业技术的重要平台,也是备战全国竞赛的一次选拔赛。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省大力推进人才兴粮兴储战略,弘扬工匠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先后推动设立西北地区首个粮食工程本科专业,搭建“博士工作站”“人才工作室”等创新平台,举办培训班2500余次、培训4.5万余人,累计培养2000余名技能人才。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我省举办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