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部署会

3月13日下午,铜川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部署会,各区县总工会、产业工会、工会工委、园区工会负责人和有关受表彰单位与个人、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福献主持,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建平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何丽薇,经审委主任李萍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全市工会创建评选的4个“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3个“铜川市工人先锋号”、6个“铜川市梦桃式班组”、11个“铜川市‘五好’工会示范单位”、8个“陕西省厂务公开职代会四星级单位”和9个优秀宣传单位、23名优秀宣传员、27篇优秀宣传稿件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或证书。

会上,铜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分别与各区县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各工会工委、各园区工会负责人和市总工会“四部一室”负责人签署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宜君县总工会、市财贸工会、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工会和市总工会组宣部、经济部5个单位或部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何建平讲话指出,召开2023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部署会,是对市总十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再贯彻、再部署,既是一次表彰会,也是一次动员会。推行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一是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的需要。全市工会系统必须要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二是推动铜川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从上到下的“换届年”,上周召开的市总十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提出了“6+1=7”项重点任务,召开工作部署会,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夯实工作责任,是全面落实市总全委会所提目标任务、推动铜川工会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的重要举措;三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实行目标责任考核,就是要考出压力,做到个个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要考出动力,将考核结果和干部任用相结合,通过目标责任考核,准确评价一个单位、一个科室、一个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成效,在任用干部上不能让下苦的人吃亏。要考出活力,考核是为了推动工作,通过考核激励,让干部都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

何建平要求,推进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一是夯实责任链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强化过程管理,定期通报工作进展,使全会上下形成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奋发争先、推动各项任务完成的浓厚氛围。三是公平公正进行考核,考核过程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要注重结果运用,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吕福献总结会议要求,市总工会全体人员和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一是要高点定位争一流,做到状态“在线”,聚焦中心“钉钉子”,牵住目标任务“牛鼻子”,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把握好工作节奏,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工作任务;二是要创新发展求突破,做到精神“满格”,敢于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有效破解复杂问题,培育工作亮点,干出新的业绩;三是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做到起步就“冲刺”,做到工作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颗粒化,切实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不留余地走好上坡路;四是要严格督查抓考核,做到责任“在肩”,要把督导贯彻工作始终,实行强调度、硬督查、严考核,及时进行工作通报,激励先进,强化比学赶超,全面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和完成!



据《陕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铜川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部署会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