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率队在湖南省调研工会工作

3月26日-27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一行在湖南省调研工会工作,先后到湖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湖南工人报社、湖南省总工会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就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工会宣传和职工疗休养等进行调研。湖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亲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峥嵘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还与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白云,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湖南省湘潭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湘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革跃和湖南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对接。

在湖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郭大为听取了学校坚持“服务工会、服务工会干部、服务基层”的办学方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开放办学方式,分层次、多渠道培训工会干部的有关情况介绍。他说,培训就是给思想充电、给工作加油,既要通过培训提高知识和技能,更要在培训中交流思想、启迪智慧、涵养精神。希望两省工会院校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两地工会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

在湖南工人报社,郭大为对报社走市场化改革发展道路,积极构建“报刊网端微”媒体融合新格局表示认同。他说,融合产生力量,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就是要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满足不同渠道不同人群的需要。陕西工人报社要学习借鉴湖南工人报社发展经验做法,加强内容、渠道、服务、技术等方面建设,构建职工想看、爱看、方便看的工会全媒体传播体系,不断提升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

在湖南省总工会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郭大为表示该疗养院亲近自然、环境优美、功能全面、管理精细、服务到位,是职工疗休养的胜地。他说,职工疗养院是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为职工提供高质量的疗休养服务,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湖南的经营管理理念,多在品牌服务、精品疗养上下功夫,让职工疗休养阵地成为关爱职工的温暖“港湾”。要强化“合作促发展,共享得共赢”的理念,深化两地在职工疗休养资源开发利用、宣传推广等方面的交流协作,采取互派职工疗休养班次等方式,持续探索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共赢之路。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率队在湖南省调研工会工作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