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2日上午,全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工作座谈会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省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副主任王军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主持会议。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段克明,省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佟丹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王武秀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工作的批示精神。省人社厅、省企业家协会、省企业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分别介绍工作开展情况。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西安市碑林区饿了么蓝骑士联合工会及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是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关于持续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共商共议、多方联动,推动形成平台企业与劳动者互促共赢,政府与平台企业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是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坚实基础。要统筹推动平台经济发展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完善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职工民主协商机制,努力解决当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的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安全、职业培训等问题,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防范纠纷隐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全省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工会组织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加强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要落实“服务先行”理念,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要以集体协商为主要抓手,着力搭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协商协调平台。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增强工作聚合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工作影响力;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精准性,努力探索形成陕西特色经验和亮点。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工作座谈会召开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