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业态劳动者,传递工会组织温暖 ——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纪实

近年来,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方案精神,积极拓展服务职工体系,引导系统企业持续推进“司机之家”“爱心驿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更好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搭建平台,着力解决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新业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新业态助力,让劳动者暖心 。

中国石化陕西石油分公司在区域内共建设打造“司机之家”站点68座,为货车司机提供休息、淋浴、洗衣、加水、餐饮等服务,其中2座旗舰型“司机之家”已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覆盖京昆、沪陕、福银等主要高速公路、途经省内的主要货运通道。累计建成“爱心驿站”93座,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洗漱难”等问题,形成辐射省内各中心城区和城市主干道的公益服务网络。

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公司充分发挥加油站窗口优势,选取“环卫工人温暖服务、走失儿童临时救助、爱心应急专用通道、捐赠书籍文化扶贫”等四项社会所需、企业所能的公益服务,实现挂牌加油站69座,“爱心驿站”公益项目已覆盖全省各市,服务环卫工人7900多人次;救助走失儿童老人53人;开通爱心加油专用通道247次;捐赠爱心书籍1200余册。在爱心驿站的基础上衍生出服务于“人·车·生活”一体化理念的温馨港湾——司机之家,旨在改善货车司机工作休息环境,让司机群体享受更多的延伸服务,营造“家”感受、打造“家”文化。

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持续开展“司机之家”建设,为柴油司机搭建独立休息场所,让顾客充分享受到“加油+休息+加水+洗漱+吃饭”的一站式服务体验。炼化公司作为延长石油集团首家建立职工“爱心驿站”的单位,目前已建立20家,为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民惠民、人文关怀和工会宣教三大类服务,解决大家的临时应急需求。

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将继续发挥产业工会优势,引导鼓励各企业践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爱心驿站”“司机之家”建设,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在更广范围传播工会声音,展现工会新作为。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关爱新业态劳动者,传递工会组织温暖 ——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纪实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