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5月22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党组会议(第八次主席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第30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认真学,反复学,知其义更要悟其精髓,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全省工会系统、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工会报刊、网站、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凝聚起学讲话、干实事的浓厚氛围。要紧紧围绕科技强省的目标做好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的培养服务工作,以培养服务工匠为切入点,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帮助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学思践悟并重,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真正了解基层实情,真调研、真解决问题,决不能走过程、摆场面。要以学促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三个年”活动,立足工会实际,找准题、答好卷,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多做凝聚职工、促进发展的事,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全局添彩。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